每次去找馬老師,在診療後都可以感受到身體不適的改善。只是都不持久。他是說,ㄧ般人用這樣的治療方式,可以自癒。可是我的身體似乎都會很快就回到生病的狀態。

所以他還是要我自己想辦法尋找好的藥方。他ㄧ直說,他的治療只創造了物理變化,還是要化學變化才可以根治。所以最後還是要看仲景祖師爺的傷寒雜病論。

這個崎嶇的過程也過了差不多ㄧ年,我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。西醫院很愛問你有沒有吃中藥,有的話,就會說中藥都有重金屬,會要洗腎。腎臟有病不要吃。吃了後果自己負責。

我簽了不少這種切結書,至於吃西瓜汁利尿,更是被視為天方夜譚。很奇怪,護理師好像完全不了解什麼叫做邏輯。統計上的關連似乎是笑話一樁。你跟他講道理,他就認為你是狡辯不聽話不配合。我家人跟他們倒是很合得來,只要他們認為我不配合治療,這一堆關心我的人就像找到了知音。

還好我還有不少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支持我做自己的選擇,事情終於有了轉機。這過程也沒什麼,就是我覺得走路不順的情況,很像得了痙病,筋被抽緊了。打開痙病篇,我翻到了這一條:大病差後,從腰以下有水氣者,牡蠣澤瀉散主之。

一看到條文,我就覺得中了大獎。查了一下醫案,還有各個藥的藥性,還有中國人不知道哪裡A來的JT叔叔的上課抄本,牡蠣澤瀉散看來是正治啊。

厥陰病是大病。這句話是說,你生了場大病,從腰部以下有水氣的話,牡蠣澤瀉散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可是這個腰部以下有水氣是什麼跟為什麼,仲景沒說明。

有人是說這個是從腎到膀胱的這條路不知道哪邊堵住了。 用這個藥可以把硬硬的肉塊打散,透過小便把它排出體外。

很興奮的跟馬老師報告這個發現,他幫我連絡了生元,做好藥粉,等待藥粉的到來。這個藥裡面有蜀漆,有商陸根,都算是會改變津液分布的毒藥。不是像我這樣有這種毛病的人,請不要隨便嘗試。

我請生元快遞藥粉給我,等了好幾天,有點心浮氣躁。吃了一服,沒什麼感覺。吃了第二服,有點乾嘔。我心想有什麼反應,褲子都脫了坐在馬桶上。結果居然用吐的,吐出大概100cc的痰,味道是酸的,上方有些噁心的泡沫還帶一絲血絲。吐完後還是沒有什麼明顯的fu。不過剛剛忽然覺得,我不太會喘了。呼吸變比較清新。仰躺時,肚子也不覺得硬硬一塊了。看起來是有打中,只是病情比較重,沒那麼快好。

去找了馬老師,主要是不確定用品的功效,因為自己感覺還是腫,馬老師因為常常按壓我的身體,他手大致摸了一下,就知道我的水腫有所改善,一些原本因為積水而僵硬的肌肉,變得比較柔軟了。肚子也消了一半。他是覺得整體應該有三四成的改善。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小便利的感覺,所以藥還是繼續吃。

我發現這個藥的藥效並不明顯,仲景方ㄧ向是一劑知,二劑已的。這個藥吃了幾天,知是知了,要說已嘛,還不知道要吃多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l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