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結一下身體的體感,全身性水腫,腰以下特別嚴重,兩隻腳腫的很硬,因為裡面都是水,按下去會凹陷,彈不回來。會喘。因為水積太多了去擋到橫膈膜,嚴重時還有肺積水。沒吃利尿劑就是這樣,吃了利尿劑會想尿,症狀會慢慢解除,後來又住院一次,這次連吃利尿劑,都尿的不多了。

醫院這種地方有他的好處,一來你要找人來照顧你,花了錢就有。有地方讓他睡覺,要去哪裡有人可以用輪椅推你去,連剪頭髮洗頭都有專人負責。只是要花錢而已。

很不好的地方在於每個護理師都以為他懂的比你多,理性思考不是內建功能。然後沒事幹就要你吃藥。一天到晚量血壓測血糖,然後看到數值不爽就要你吃藥。腎臟科的都會要我記錄吃了多重的食物,尿多少尿出來。

我發現尿量下降了,以前吃利尿劑,一天可以尿出一到二公斤的尿,第二次住院,一天是幾百起跳的。醫院找來營養師,要我節制鹽份的攝取,還要控制水量。富含水份的水果要少吃。

我發覺尿量不夠開始覺得不太妙,以這種情況下去,一定叫我洗腎了。可是我住西醫院超乖巧的,手邊沒有利小便的中藥,後來被我想到一招,我請照顧我的外勞幫我每天買一杯西瓜汁。吃了西瓜汁加利尿劑之後,我每天小便的量都很多,看起來就有達標。

我前兩回住院是在林口長庚,我後來想到要試不同的治療方式。我在網路上找到一位懂得整復的曹師父。他其實還很年輕,我總覺得他把我身上硬的部分都透過按摩按軟了。他的電話是0983-028-005。在林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。

小曹師父的整復,我覺得有瀉水的功能,可是這跟吃利尿劑差不多,算是沒有後遺症的利尿劑。一陣子不去管它,又會變回豬頭。

我試著去找過他幾次,這路途實在太遠。我後來放棄了這個想法,這次想找針灸的名家。我在臉書上有懂得針灸的朋友,一開始我到他家附近的旅館針灸。他家樓層太高,我爬不上去。所以就到旅館針灸。

我以前沒有頻繁的針灸治療過,去旅館的第二次,櫃台特別跟我說我們上次來是幹嘛。他看到有一堆針。這行動實在鬼祟,不太像一般人會做的事情。-

我很坦然地說我們在針灸,他大概覺得我們是在吸毒吧。針灸了一陣子,我是覺得針灸治療後,不舒服都有改善。我自己是頭一次遇到針次某些穴道會冒水出來,覺得很是有趣。

一樣是中醫自學者的朋友tsiivi是極力推薦一位在美國執業從中國去的王釗醫師。王醫師據說對靈樞潛心研究,有頗多心得。這個嘛,姑且不論他是否真的可以解決我的問題,要在美國住一段時間還要付診療費用,這恐怕不是我可以負擔的。

幫我針灸的朋友介紹他的師兄馬老師讓我認識。馬老師除了針灸以外還擅長傷科。為了解決我的問題真是絞盡腦汁。

很多問題他都有合理的見解,只除了怎麼有效又徹底的治療以外。

像我會喘,他拿鐵掃帚形的拍痧棒在我身上敲一敲,敲敲大包穴,就不喘了。肚子的水腫讓呼吸不順,西醫都說是肺積水,其實是橫膈膜被水腫影響,所以我呼吸短淺。我後來又住院兩次,第一次是真的覺得喘到不行了,第二次是我想每次都去長庚,改去馬偕看看好了。沒想到門診醫師看到我立馬幫我轉急診,最後去住了心臟科的病房。

第二次住院覺得走路很不穩,ㄧ直要跌倒。幫我治療的住院醫師是個年輕的女孩,她說,因為我本來血壓較高,住院後,血壓控制的很好,人不習慣才會這樣。

出院後去找馬老師,他說,因為我的細胞裡面都是水,所以肌力不夠。這個解釋比血壓控制的太好了來的好多了。而且他用根擀麵根在我的小腿後側壓ㄧ壓,把水弄乾ㄧ點,就可以站立的比較穩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le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